close

這是疫情後的首發出國潛水

還沒宣布3+4我就跟船家超前部署了

因為這是2019年Ocean Art的獎品,已經延期了好幾次

都有種這輩子不能出國潛水的幻覺了

所以印尼一開放邊境,就他訂下去了,抱持著一種隨便你要隔離我幾天反正就是要去潛水的決心

https://thebestdivingintheworld.com/

這是船家的官網

看他網址不難聯想到,這是一間老字號

沒錯,他們是第二間開始在印尼經營船宿的

這趟有來自西班牙的船老闆Ricardo先生壓陣,一路的潛水由他規劃,真的超級專業。

尤其是他本人也極熱愛水下攝影,每天的安排都是水攝先決,這點真是太棒了

除了我們來自台灣的一行四人,另外三位都是歐洲客人

其中兩位是一對比利時夫婦,先生大有來頭,是2021年Ocean Art的全場總冠軍Luc大神!

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c.rooman.5)

這是第一次和世界冠軍級的攝影師一同潛水,真的獲益匪淺

我們的航程是9天8夜

Komodo好像沒有更長的行程了,真的是濳好濳滿了 (比較常見的大概是六天五夜就很充分)

一般來說,Komodo船宿的起點和終點都在Labuan Bajo

關於這個小漁村近年的爆炸性發展,後續將再補述

但我們這趟的起點是海的另一邊,一座名為Bima的城市

komodo 2022 route small.jpg

前兩天濳水的Bima bay 和Sangeang island都是很難得濳到的點
我個人大推Sangeang island, 他和Komodo的潛點風貌大大不同,生態原始能見度也超好

首先來張Bima Bay的空拍

Bima.jpeg

photo credit: 葉書宏

同團有空拍大師真的太棒了

這邊的潛點就是微距,很濁很肥的muck diving

test dive.jpg

Bima Bay的海蛞蝓

這邊小東西的密度、數量滿高的,但是能見度真的太差,快要跟碧潭一樣

由於沒看到比較特別的東西,就用這張東南亞常見的海蛞蝓充個版面囉

更完整的攝影作品內容,還請參考相簿,將陸續上傳

Sangeang island的部分,我想用這張做為代表

Pohon Merah.jpg

這邊的深度已經三十米左右了

還是很清澈明亮

各色魚群生猛串流,對於在島內被關了兩年多的潛水員而言,真是的感動感動又感動啊

 

接下來請讓我直接跳轉到Komodo著名的潛點Shot Gun

(本文按照的是整理相片的時序,而非船宿時序)

Shot Gun是個超有名潛點

我還沒去過Komodo就已經聽潛友分享到好像自己去過了

他不外乎有兩個面向:

1.噴出去的放流超級強,很爽很刺激

2.有很美的景,但是流太強很容易錯過

出發前好友Nick連我到時候該往哪個方向踢可以拍到什麼樣的景都已經囑咐好了😂

結果,我們的Shot Gun沒有流啊!

許多潛過科摩多的好朋友,都和我分享過shot gun這個潛點,大致可分為兩大主題:流有多強多刺激,以及潛點本身很漂亮,但是很難停下來拍~
結果,老闆安排我們在幾乎沒有流的時間跳shot gun... 並且簡報時一再強調,千萬不要直接去噴射(雖然根本噴不出去),哪邊哪邊很漂亮一定要去拍,諸如此類XD
我大概整支氣瓶吸了八十幾分鐘,其中六十分鐘都在挑戰這群傑克,但他們不太親人,所以很難取得想要的畫面。這張海扇前景搭配傑克小魚球的畫面,我大概在一塊5~10米的區域繞了至少三趟,稍微對他們的行為模式有點頭緒之後才搶拍到這個畫面。
後來他們告訴我,我繞了很多圈的地方就是shot gun😛
 
shot gun schooling jacks.jpg
 
part1的部分到這裡就結束了
有興趣的朋友請繼續關注下一篇part 2喔
畢竟被拘隔在家,不太會拖稿的

 

arrow
arrow

    kksh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